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来我省考察交流史志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5-10分享:

  2021年5月10日,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志华一行6人来我省考察交流史志工作。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二轮修志、乡镇志编纂、方志馆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出席座谈会,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管仁富对吉林地方志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南省情和河南史志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中指办的具体指导下,全省各级史志部门准确把握史志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正确方向、科学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立足实际,狠抓“两全目标”落实,主动参与定点扶贫,稳步推进旧志整理和地情开发工作,加强馆藏资源体系和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探索让地方志“立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强起来”的办法,河南省地方史志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并率先在全国完成了“两全目标”任务,中指办向全国通报表扬并向省政府发函予以祝贺。管仁富指出,吉林与河南渊源极深,吉林省地方史志工作在全国名列前茅,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就,特别是在二轮修志、信息化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值得河南学习。

  尚志华感谢管仁富主任和河南史志同仁的热情接待,对河南省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积极推动乡镇志编纂和率先完成“两全目标”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河南历史资源丰富,修志历史源远流长,河南省地方史志工作政治站位高,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学习有抓手、工作有落点、创新有活力,在乡镇志编纂、旧志整理和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是吉林学习的榜样。

  最后,双方表示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两省史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文/王晓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