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暨 庆“五一”系列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5-06分享: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近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开展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4月29日下午,为响应金水区文明办开展全城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进一步营造优美办公环境,省史志办组织各处室干部职工在机关开展清扫大院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各处室志愿者积极参与,分工合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机关大院内办公区、绿化带、花坛等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清扫,他们手持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认真细致地捡拾地面上的树叶、纸屑等,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机关大院内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打造了干净舒适的机关工作环境,也充分展现了全办干部职工爱单位如家的热情,为推动模范机关建设打下基础。

举办健康讲座

  4月30日上午,为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疾病预防意识,在全办形成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省史志办特邀省卫生健康委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刘源主任到机关开展健康知识讲座,3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刘源老师围绕“预防做在先 健康伴我行”主题宣讲,重点讲解了突发事故突发急症的院外应急自救知识、常见职业疾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和改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亚健康综合治理及中医养生保健等知识。老师讲理论、做示范,同志们积极参与,学知识、增见识。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防病重于治病的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省史志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践,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张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