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4-06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史志系统有力有序开展,4月1日下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以《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为题作宣讲。

  管仁富主持宣讲会

  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宣讲会,省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郑州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军出席会议,省史志办全体党员干部、郑州市及所辖县(市、区)史志办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李庚香作宣讲

  宣讲会上,李庚香结合理论阐释和实例剖析,从“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汲取百年大党伟大奋斗历程的精神伟力”、“中原兴,中国兴,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是加强党性修养、锻造优良作风的战略之举。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理论指导和政治方向,树立大视野观、大历史观,全景式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一系列在河南大地上锻造的革命精神,学习吉鸿昌、杨靖宇、彭雪枫等革命先烈的崇高风范和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保持革命到底的精气神,勇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奋斗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李庚香主席的宣讲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全面总结回顾,又提出展望要求,对于推动史志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张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