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3-10分享:

  3月9日上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对在全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袁伦中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学习党史作为做好史志工作的“必修课”和“营养剂”,在回看走过的路中砥砺初心使命,在比较别人的路中坚定“四个自信”,在远眺前行的路中凝聚强大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抓好政治引领、抓好专题学习、抓好专题培训、抓好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处级干部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河南史志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时也要重温地方史志发展史,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史志工作的一系列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理解,与党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安排贯通起来理解,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贯通起来理解,与推动史志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进程贯通起来理解,既突出重点关键,又体现史志特色,为推动史志机关党建高质量注入强大动力。会上,还对受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表彰的“河南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和受到机关党委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文/郭朝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