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2-04分享:

  2021年2月3日,省史志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吴志宏同志的先进事迹。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袁伦中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袁伦中首先传达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与大家一道深切缅怀了吴志宏同志的生平事迹。吴志宏生前系云南省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3月担任红河县三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补干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2019年10月17日在补干村委会扶贫工作会上突发疾病,11月8日不幸去世,终年49岁。吴志宏同志先后被追授“红河州优秀共产党员”“云南好人”“云南最美方志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中国好人榜”称号,2020年12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追授“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21年1月2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发出向吴志宏同志学习的号召。

  最后,管仁富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吴志宏同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典型代表,是全国地方志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新时代扶贫干部的优秀代表。他有着初心如磐、使命至上的坚定信念。家中拮据,仍慷慨解囊资助苦难群众;妻子入院,也专注扶贫工作未去陪护,义无反顾、无怨无悔。他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史志生涯27年,他认真完成第一轮、第二轮志书编纂,任上保证《红河州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从不推诿扯皮。他心系群众、公而忘私。他先后3次到红河州最偏远、最艰苦的乡村参与扶贫工作,实地调查研究,选择适宜产业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他有着忠厚持家、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生前燃尽激情,身后捐献器官,将一生奉献给人民,真正做到了“无我”忘私,完整彻底地诠释了共产党人“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的崇高境界。

  管仁富强调,吴志宏同志是“修志问道、直笔著史”方志人精神的集中体现。他是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典型,是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标杆,是新时代矢志不渝、淡泊名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地方志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全办干部职工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吴志宏同志初心如磐、使命至上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忠厚持家、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机关党委要抓紧拟定学习宣传方案,各支部要按照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地方史志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将吴志宏同志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冷部门做热”、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方志人精神的鲜活教材,鼓舞和激励广大史志工作者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恪尽职守、担当奉献,不断提升“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立传”的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让中原更出彩作出我们史志人新的更大贡献。   (文/张夏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