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召开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2-04分享:

  2021年2月3日上午,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传达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袁伦中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管仁富讲话

  首先,大家在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的领学下,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2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8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随后,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批示指示要求,对于我们更好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全省地方史志工作,意义重大。学习总书记1月22日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清楚他所强调的“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等政治上的要求;学习1月28日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清楚他所强调的什么是新发展理念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等工作上的进一步要求;学习他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就是要清楚党和政府为什么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明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

  管仁富强调,全办同志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培养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谱写新时代河南史志事业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就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和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精神。 (文/高孟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