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召开会议部署倡导就地过年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2-04分享:

  2021年2月3日,省史志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有关事项作出要求。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袁伦中和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减少春节期间疫情传播风险,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会议传达了《通知》要求,并就倡导全办干部职工就地过年相关事项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办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到就地过年是疫情防控的客观需要。近期,特别是入冬以来,国内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的叠加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特别是春节前后,我国多地气温较低,而在低温环境下,新冠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同时,春运旅途,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环境密闭,通风条件不好,加上人群密度高,这些因素都会增加被感染的危险。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有利于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管仁富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发挥带头作用,落实“非必要不流动”要求,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在郑过年号召。无特殊情况不离郑,确实有特殊情况需出行人员须经单位领导同意,提前向综合处报备,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3月8日之前,省外返乡人员及或跨市域流动需持有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提前48小时向当地居委会报备。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等聚集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在外亲人和朋友开展节日问候,劝导其就地过年。过年期间,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离开单位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认关闭电源、关好门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养成出门带口罩的习惯,有污染时立即更换。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牢记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要点。切实维护安全,过健康年、过安全年。(文/李惠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