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0-12-28分享:

  12月25日上午,为学深、悟透、弄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省直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袁伦中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管仁富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翟道武从开启发展新征程的科学指导原则、从“六个新”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新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在宣讲中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规划《建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任何目标都不会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奋斗,新的征程需要我们以新的昂扬的精神状态去奋斗、去拼搏。

  宣讲会后,大家一致认为,翟部长的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全面,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学以致用,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地方史志办公室落地、生根、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地方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撰稿高孟娜)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