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0-12-18分享:

  省史志办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省史志办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同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意见对于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效果等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出了具体安排。各支部也都陆续召开了本支部学习会议,领会精神,学深悟透。12月17日,省史志办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体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袁伦中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省史志办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各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利实现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大家还认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要和实际工作结合,找到努力的方向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作为史志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发展大局,明确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方向,明确志书对于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价值,紧紧围绕存史、资政、育人三大功能定位,树立信心,创新思路,挖掘潜力,塑造出新时代方志人的新形象、新风采。要正视差距,准确把握薄弱环节,认真加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要加强顶层设计、理论研究、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省史志办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管仁富对各支部书记的发言予以肯定。他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好、理解好、运用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成果,结合自身,学用结合,切实坚定方志文化自信,努力提升方志文化素养,积极探索新发展理念,开创新时代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文/高孟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