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举办优秀微型党课展播 程茜代表省志工作处支部上党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0-12-15分享:

图片

  2020年12月11日上午,省史志办举办优秀微型党课展播,程茜代表省志工作处支部以《为官避事平生耻 党员干部敢担当》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程茜党课的内容主要围绕担当的动力、担当的最高境界、如何担当展开。程茜在党课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精神,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有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说谎,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勇于承担责任。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无我”的状态,就是担当的最高境界。“无我”,是没有“我”的利益。党员干部遇事先想自己的利益,必然是无法担当的。

  程茜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为党员干部要敢于迎难而上,不要只考虑个人利益,患得患失。要从工作角度出发,尽力而为,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好。要树立“底线思维”,把自己看作工作的底线,不能再有依赖别人的思想,工作不能在自己手里掉地。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想方设法实现上级的战略意图。不要以“我做不到”来吓唬自己,给自己的心讲恐怖故事,而是要带着耐心、诚恳、积极、主动、敬业、奉献、全力以赴、全心全意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程茜的授课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生动,贴合实际,结合平时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有实例,有分析,有总结,给人以启迪,反响良好。大家认为这次活动收获很大,通过讲身边人、身边事,又受到的一次心灵的洗礼,受到一次生动的教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