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史志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0-12-14分享:

省史志办“史志大讲堂”开讲啦

  2020年12月11日,省史志办酝酿已久的“史志大讲堂”开讲啦!在“史志大讲堂”开讲的第一期,我办机关党委从机关各支部和鹤壁市史志办党支部选出三堂优秀党课,展示给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希望给大家以鼓舞和激励。

省史志办“史志大讲堂”开讲啦

  本期“史志大讲堂”开讲之前,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开办“史志大讲堂”很有意义,也很重要。机关党委不仅要把它长期办下去,而且还要把这一学习品牌打造成省史志办的闪光名片。对于机关党委选出的三堂优秀党课,管仁富也一一给予鼓励和肯定。“史志大讲堂”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主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袁伦中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省史志办“史志大讲堂”开讲啦

  鹤壁市史志办副主任苏玉华宣讲

  省史志办“史志大讲堂”开讲啦

  省志处副处长程茜宣讲

  省史志办“史志大讲堂”开讲啦

  年鉴处副处长戴霞宣讲

  三堂优秀党课分别由鹤壁市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苏玉华,省史志办省志处副处长、支部委员程茜,年鉴处副处长、支部委员戴霞宣讲。三人先后以《每个共产党员都可以成为一面旗帜》《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干部敢担当》《固本培元 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健康身心—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为题,讲述了他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学思践悟。

  三人的党课有一个共同的中心思想,那就是: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要有担当精神,工作中要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要在担当中体现自身价值;要有责任意识,自觉做好分内之事,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自己手里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事情在自己手中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要以奉献为荣,正确对待权力、利益,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局部与全部、个体与集体的关系,谋事不谋利,奉献不索取,努力提升工作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省史志办“史志大讲堂”开讲啦

  三人的党课,有思考,有境界,有精神,有情怀,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