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0-11-19分享:

  2020年11月5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袁伦中和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管仁富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规划《建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要任务、重大举措以及二0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准确理解和把握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在深化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我们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统筹安排。在全省地方史志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分专题集中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机关党委要及时跟进中央、省委以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学习贯彻的要求,及时制定学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突出特色,讲求实效;持续用好多种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时间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规划《建议》全文,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全会精神快速落地。

  会议强调,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用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推动我省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地方史志工作的新要求,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存史、资政、育人”工作。要加强“四史”学习,讲好中原出彩故事,发挥河南省情网、河南记忆微信公众号等阵地优势,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日常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总结好过去五年我省地方史志工作成就,尤其是要总结好我省“两全目标”推进中的宝贵经验,谋划好河南史志事业下一个五年规划。紧盯庆祝建党100周年目标任务,积极参与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方面的重大课题,努力以高质量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出地方史志部门新贡献。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