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广东省地方志工作调研组来豫调研地方史志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0-10-15分享:

广东省地方志工作调研组来豫调研地方史志工作

  2020年10月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邱家秋一行5人来豫调研,就地方志“十四五”规划编制、方志馆建设等内容与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座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袁伦中出席座谈会,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管仁富首先对广东史志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来河南省地方史志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并就“两全目标”任务、方志馆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指办的具体指导下,全省各级史志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立足实际,狠抓“两全目标”落实,稳步推进方志馆建设,加强馆藏资源体系和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探索让地方志“立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强起来”的办法,河南省地方史志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并率先在全国完成了“两全目标”任务,国家方志馆中原分馆、南水北调分馆建设,以及省、市、县、乡、村五级方志馆群建设如火如荼,全省方志馆建设的成绩和发展的态势,得到了中指办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管仁富指出,广东省地方史志工作是全国的排头兵,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就,特别是在二轮修志、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信息化等方面的做法,值得河南学习。

  邱家秋感谢河南史志同仁的热情接待,对河南省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全面推进方志馆建设和顺利完成“两全目标”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河南省地方史志工作政治站位高,特别是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有思路、有做法,在方志馆建设、“两全目标”任务和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对广东是个有益借鉴。双方表示将加强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推进两省史志事业全面发展。

广东省地方志工作调研组来豫调研地方史志工作

  在豫调研期间,邱家秋一行还分别赴新郑、焦作等地考察了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新郑市孟庄镇方志馆和新郑市薛店镇大吴庄村史馆等。

广东省地方志工作调研组来豫调研地方史志工作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党组成员、副主任袁伦中,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朱军等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