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在邢固村主持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0-08-11分享:

  2020年8月8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在浚县新镇镇邢固村主持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就加强机关定点扶贫工作、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持续增加邢固村造血功能等问题与镇村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浚县新镇镇党委书记逯世飞、邢固村全体“两委”干部及机关综合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管仁富在邢固村主持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管仁富一行听取了第三季度机关驻村工作汇报,通报了2019年度省直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结果,并与大家一起就巩固脱贫成果以及提升村容村貌、硬化村内巷道、密植排水管网、增加休闲广场、加快养羊场建设、推进土地流转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部分议题达成广泛共识。

  管仁富在座谈时说,2015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方面支持下,邢固村道路、排水、广场等基础设施大幅改善,脱贫指标超额完成,并顺利脱贫摘帽,为全国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做出了贡献,也为邢固村今后更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最近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扶贫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我也借此机会向省扶贫办领导汇报了邢固村的情况,又获得了一些对邢固发展有用的信息。这次来村一个目的就是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些信息,并结合村里实际,研究谋划一些项目,使邢固村有更好的发展。

  管仁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改善民生就是邢固村执政团队的长期任务。由于咱们村是个大村,基础设施等方面历史欠账较多,虽然前期扶贫成绩很大且已脱贫,但在巩固提升扶贫成果、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下一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尤其要对大家刚才提到的6个问题进行认真思考谋划。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能不能把中央和省里的决策布置落实落细是决定脱贫攻坚成败的关键。驻村第一书记要把它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带领村“两委”同志积极主动作为,研究和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并多争取上级支持。同时,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将继续当好第一书记坚强后盾,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与省扶贫办等部门汇报沟通,争取上级对我们村有更多的了解、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