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袁伦中到邢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0-07-01分享:

  6月29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袁伦中一行3人到定点帮扶村浚县新镇镇邢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建党99周年之际,看望慰问村里老党员、驻村第一书记。

袁伦中到邢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袁伦中听取邢固村两委班子及驻村第一书记近期帮扶工作汇报,认为邢固村村容村貌一日一变化、越变越美丽,发展村域经济建设、专业合作社等重点建设项目,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抓手、事后有评估。建议村两委班子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确保信息的互联互通,用好国家政策,尽快将规划落实、项目落地,增加广大村民的收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脱贫只是第一步,致富才是真正目标。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丰富“手拉手”形式和内容,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必须切实把握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内在联系,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聚焦重点,真正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以党建高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袁伦中还就《邢固村志》(稿)的编修进度、资料收集等具体工作与村志编纂人员进行研究分析,大家一致认为,村志还需增加相关资料收集,可以增加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等村中耆老的口述内容,确实将村志编写成一部记得乡愁、乡音、乡情,接地气、扬正气,反映70年发展成就,反映脱贫致富,反映广大村民精气神变化的一部勘存勘鉴之作。

袁伦中到邢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后,袁伦中来到省派第一书记重点扶贫项目——饮水安全工程500米深水井第三方检测现场,并向工作人员询问检测情况、井深有没有达到要求、水质达不达标、压力罐、变压器、配电箱等配套措施到没到位,乡亲们什么时候能吃上这口井里的水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