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1913977479时间:2020-06-15分享:

  6月9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研究农业高质量发展、表彰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单位和我省配套激励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意见》《关于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化的意见》,明确了2025年前农业高质量发展思路,提出了“六高”发展目标、“六化”发展方向和“十项行动”发展举措,进一步完善了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会议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重点环节,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高效种养业,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坚持“三链同构”提升产业能级,提高产品附加值,强化市场策划营销,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载体平台建设;更加注重绿色、科技、品牌引领,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升产业产品竞争力;持续深化农业开放合作,注重培育典型、试点推进,发挥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平台作用,加快向现代农业强省转变。

  会议研究了对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的省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5个省直部门,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焦作市5个省辖市,滑县、鲁山县、长垣市、鹿邑县、正阳县、息县、郸城县7个县(市)表彰及配套激励支持措施,强调要高度重视督查激励对促进政策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作用,通过督查激励推动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及时全面落实激励政策,增强对市县支持力度,确保激励措施发挥积极作用。要求做强做实督查工作,聚焦薄弱环节,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通过了《关于表彰2016—2018年度河南省农牧渔业丰收奖的决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王新伟、刘玉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张海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