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62461301时间:2020-03-27分享:

  

  325日上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在省方志馆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机关工作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通报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袁伦中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管仁富主任通报了领导班子新的分工,宣布了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和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对机关部分干部的职级晋升、职务任职文件,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处室年度工作安排,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袁伦中就各自联系的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发表了讲话。


  管仁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既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年,也是我们“两全目标”交卷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兼顾、担当尽责,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的全年工作目标。

  他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力争重点工作有新的突破。他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我们史志工作的基本原则。今年我办的中心工作,主要有两大项:一项是重中之重工作,就是抓好以年鉴为中心的全省“两全目标”,要举全办之力确保《河南年鉴》要按时完成,同时督促各市县落实好各自任务。另一项是职能工作,也是处室常规工作,就是各处室自己确定的年度工作要点,务必要统筹好、规划好、落实好。例如,机关党委重点就是结合实际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省直工委要求,配合党组抓方向、抓支部、抓学习、抓正风、抓纪律,确保机关党建高质量,从而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年鉴工作处,核心任务就是2020年《河南年鉴》,要力争6月底前完成全部稿件的初审、复审、终审,其次就是推动《大事月报》高质量编辑出版工作。省志工作处,要全面完成省志印刷出版和抗战志的编纂,同时督促省直单位多出史志成果,服务现实。市县志工作处,首要任务是抓好市县“两全目标”收官,同时继续推动乡镇村志工作扩面提质,抓好用志开发项目、史志期刊出版、《邢固村志》修订完善等工作。地情资料信息处,重点是扩大省情网和微博微信影响力,推进全省数字方志馆建设和网上办公平台建设等工作。综合处,重点是加强后勤保障,强化执行力,配合办领导做好督促协调工作,确保机关机要、文秘、人事、财务、保障、安全等日常工作高效运转。他强调,目前这两大项任务都列入省政府大盘子,并已进行了分解细化,列入了全办重点工作考核台账,要按照省政府要求,做到一季度一统计、半年一通报。


  最后,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他提醒大家不能掉以轻心,还要注意做好必要的防护工作。他指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出现持续向好的态势,但是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增加,希望大家越到关键关头,越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及时消毒,做好个人防护,上下班途中要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同时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及时监控、上报疫情事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