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袁伦中到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424时间:2020-03-11分享:

  

  310日上午,省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袁伦中带领新任驻村第一书记毛国永到邢固村调研指导工作。鹤壁市驻村办主任王保军、浚县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双兵、副部长赵艳霞、新镇镇镇长常玉华等陪同调研。

  到村后,袁伦中首先到村疫情卡点看望、慰问村值班干部,了解村里的疫情防护工作,查看人员、车辆出村登记及外出务工人员登统计情况;实地察看村扶贫基地复产复工及工人个人安全防护情况,鼓励负责人尽可能多的安置贫困人员进厂务工,发挥好扶贫基地作用,为脱贫攻坚多贡献力量;现场察看了村里为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安置的办公及住宿地,对村干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

  

  随后,在村部广场站着听取了现任驻村第一书记胡柱文作的专题汇报,对邢固村今年来在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为外出务工作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谋划发展村集体经济、开展贫困户入户排查等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给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希望大家要有敢打必胜的信心,立足村情,严格按上级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脱贫攻坚任务,为党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他要求:一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二是抓紧落实养殖场的前期准备工作,搞好土地流转及厂房规划,为引进种羊做好准备。三是现任驻村第一书记要搞好传、帮、带工作,新任驻村第一书记要强化扶贫知识学习,尽快完成转变角色,摸透村情,尽早投身脱贫攻坚收官战。

  调研中,袁伦中还与村“两委”干部就“手拉手”党建、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他谢绝县乡干部好意,与驻村队员一起下厨做饭,深入体验生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