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2020年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62461301时间:2020-01-17分享:

 

  2020年1月16日,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2020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地方史志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以确保如期完成《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提出的目标,特别是“两全目标”。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袁伦中出席会议,周慧杰主持会议。

  管仁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管仁富在讲话中回顾了2019年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全省地方史志工作全面完成“两全目标”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史志机构和广大史志工作者自觉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攻坚“两全目标”,创新地情开发,整理出版了一批史志成果,稳步推进“转型升级”,整体工作大有成效,库、馆、网、史、刊等各项工作取得不俗成绩,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关于2020年的工作,管仁富要求全省史志工作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及2020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两全目标”攻坚战。全省广大史志工作者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决战“两全目标”,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三是围绕中心谋划实施一批史志特色的文化项目。四是推动乡镇村志工作扩面提质,推动常规工作向纵深发展。五是加强库、馆、网、刊建设,谋划可持续发展问题。

  管仁富强调,全省史志工作机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气神狠抓“两全目标”任务等各项工作落实。要积极向领导汇报,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全省一盘棋,一起来努力,确保按时完成“两全目标”任务。

  会上,郑州市、鹤壁市、平顶山市、汝州市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市县就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两全目标”作了汇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省直管县(市)地方史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史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