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副总校长一行到访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来源:-62461301时间:2019-11-27分享:

  

  20191125日,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副总校长阮黄海(副部级)一行12人到访河南省,与省地方史志办公室领导和专家就地方志编纂领域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和交流。

  管仁富首先对阮黄海副总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他说,文明因交流互鉴而精彩,越南是中国搬不走的近邻,也是中国的好兄弟,中越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越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深化务实合作的互补优势和巨大潜力日益显现。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愿与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加强地方志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越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副总校长阮黄海表示,中国地方志编纂历史悠久,影响深远,很值得越方学习。近期,越南决定将由河内国家大学牵头组织编修国志,越方很希望了解、学习和借鉴中方在方志编纂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此前,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河南是中国方志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方志大省,志书编纂工作一直走在中国前列,越方很希望在越南国志编纂方面能得到河南省方志编纂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应越方请求,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重点就中国方志编纂的目的意义、古方志研究整理,以及新方志编纂中的组织领导、资料搜集处理、志稿质量保证、志书使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会见中,阮黄海表示中国方志文化博大精深,也很希望有机会能拜访中国国家地方志指导机构,并请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予以引荐,管仁富主任愉快地答应了这一请求。

 

参观河南省方志馆

  会见后,中越双方互赠了各自编纂的一些图书,并一同参观了河南省方志馆正在展出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系列图片展》和《河南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展》,阮黄海一行对河南省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