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赴广东学习调研方志工作

来源:424时间:2019-11-26分享:

  11月15日—18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4人赴广东省及广州市、深圳市地方志办公室,就广东省抗日战争志编修工作及广州市和深圳市方志馆建设进行了调研。

  11月15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到广州市地方志馆参观调研。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副巡视员邱家秋,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黄小晶、副主任常国光等陪同调研并交流座谈。 

 

  管仁富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千年大事长廊,受到讲解机器人“小志”的热烈欢迎,随后在展厅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其余的展区。在“红棉花照英雄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常国光副主任重点向管仁富一行介绍了中共三大旧址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遗址。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现代书屋进行了交流座谈。管仁富主任就广州市地方志馆布展设计风格、设计施工变更内容设计、开馆以来的运营状况以及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地方志馆信息化及方志资源数据库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他表示广州市地方志馆新颖先进的设计建设理念,丰富多样的展馆内容,主题鲜明的展览模块,非常值得学习,特别是广州市地方志馆利用声、光、电、智能等科技展示形式,多部门协同创新发展,紧跟服务中心工作的态度,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11月18日,管仁富主任一行又来到深圳市党史馆参观调研,开展工作交流。深圳市史志办主任黄玲,深圳市史志办副主任周华、深圳市史志办副主任詹延钦陪同调研并交流座谈。

  管仁富主任一行首先在深圳市史志办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黄玲主任就深圳市志馆建设情况、规划中的特区分馆情况及如何与中国改革开放博物馆融合情况等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管仁富主任就方志馆建设特色、机构改革后的编制架构及员额人员招录、《抗日战争志》编修或课题外包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他表示,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创新地方志工作的思维及方式值得深入学习和推广,之后管仁富一行在黄玲主任等陪同下参观了深圳市党史馆、深圳市地方志馆、深圳市地方志图书阅览室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