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赴确山竹沟开展党建活动

来源:-1741404019时间:2019-11-18分享:

  为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工作进一步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19年11月7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

  走进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竹沟革命历史图片展,以及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新四军各机关、彭雪枫办公室等旧址。通过瞻仰革命先烈当年战斗的图片、实物,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充分感受到先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和牺牲自己奉献人民的崇高精神,真切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之后,大家还到竹沟烈士陵园对革命烈士进行祭拜,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敬仰。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大家亲身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艰辛和曲折。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这条路,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最初的追求和夙愿,凝结着中国人民不懈的追寻和期盼。这条路,浸染着无数英烈的鲜血和汗水,浸透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拼搏和奉献。这条路,接续着五千年文明的不屈和倔强,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和希望。这条路来得极不容易,这条路需要倍加珍惜。”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得到濡养,灵魂得到洗礼,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永远跟党走,不断推动全省史志事业可持续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