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周慧杰深入定点扶贫村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424时间:2019-11-18分享:

  11月12日上午,省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带领省志工作处副处长徐玉清、市县工作处副处长赵文会等一行4人,到我办定点扶贫村--浚县新镇镇邢固村开展帮扶工作,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实地查看村内正在改建的党员活动中心和广场休闲长廊的施工情况,调研推动解决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贫困户李风英家,周主任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经济收入来源、生产生活情况等,当得知其儿子、儿媳务工有收入、3个孙子、孙女分别都上了大学和中职学校,并且都享受到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时,她感到由衷高兴,嘱咐李风英要多保重身体,克服暂时困难,凭借党的好政策,带领子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随后,周主任一行实地查看村内正在改建的党员活动中心和广场休闲长廊的施工情况。为把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引向深入,真正完成好“五个共建”任务,彻底改变邢固村长期以来党员活动场地缺乏的现状,省史志办决定,再拿出0.95万元用于邢固村党员活动中心的布展及购置设备等,为广大党员能有一个舒心的活动场所再出一份力。同时希望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农民素质,助力乡村振兴。邢固村党支部书记刘丙善对省史志办几年来对村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决不辜负上级重托,有信心带领全体村民在实现稳定脱贫基础上,积极发展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为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的目标而努力。

  调研期间,周主任还就村里近期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及边缘户、拟脱贫户信息采集等工作情况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