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深入帮扶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来源:-62461301时间:2019-10-22分享:

    

  

2019年10月16日上午,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前夕,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带领各处室负责人,冒雨深入所帮扶的浚县新镇镇邢固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入村后,管仁富首先代表省史志办党组向邢固村“村两委”捐赠党建善款3万元,用于加强邢固村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接着参加了邢固村召开的2019年度“好媳妇”、“好婆婆”、“最美文明家庭”户的表彰大会,并为20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奖牌和奖品,表彰她们是勤俭治家、团结和睦、孝敬老人的榜样。随后分别来到贫困户崔文芝、赵殿芬、侯保春的家中,送上慰问品,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情况、家庭收入及政策落实情况、是否实现了稳定脱贫,叮嘱她们天冷要多保重身体,要保持良好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依靠党的好政策,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过上幸福生活。最后在村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管仁富向“好婆婆”代表颁发奖牌

  

  管仁富入户慰问并同村民亲切交谈 

  

在座谈会上,管仁富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对村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村里召开了表彰大会,为广大村民树立了道德标杆和学习榜样,示范作用明显。我们就是要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引导群众勤劳致富,勤俭持家,把我们的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发扬广大。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帮扶责任、提高帮扶能力、增强帮扶实效,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和致富门路;要立足实际,继续抓好村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好乡贤群体,努力提升村民的精气神;要在整体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的同时,逐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使脱贫质量更高,成效更持久。省史志办将一如既往全力帮扶,助力邢固村取得更大的发展。

  

  

省史志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鹏举、综合处处长魏小龙、省志工作处处长李娟、市县志工作处处长袁伦中、年鉴工作处负责人王长春、新镇镇党委委员赵海云、邢固村驻村第一书记胡柱文(省史志办信息处副处长)、邢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刘丙善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