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周慧杰深入帮扶村--浚县邢固村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62461301时间:2019-08-30分享:

  2019年8月29日上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一行3人到办帮扶村--新镇镇邢固村开展扶贫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

  周慧杰一行一入村,顾不上路途疲劳直接入户走访,分别到贫困户王庆、刘坤领家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在王庆家,当得知王庆因病致贫且需要长期进行治疗时,仔细询问了其住院治疗及报销情况,对照档卡认真查看了医疗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严格按照“三落实”要求,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好。在刘坤领家,看到他养的20多只羊长势良好时,感到由衷高兴,提醒他认真做好防疫工作,通过自身努力早日发家致富,并为其2个上小学的女儿送上换季衣物。

  随后,周慧杰一行到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近期开展党建、扶贫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对邢固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和村“两委”干部一道,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以村农机站为支撑,闯出一条产业带贫的路子来,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推动村精神文明再提升工作,高标准地完成上级赋予的脱贫攻坚任务。

  

  会后,周慧杰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表达了办党组对扶贫干部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