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省史志办指导工作

来源:424时间:2019-07-22分享:

 

  2019718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3人轻车简从,在王明玉同志的率领下到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指导工作。

  巡回指导组一行听取了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的工作汇报,查看了我办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文件、简报、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文字材料,与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

  随后,王明玉做了重要点评。他指出,我们感觉从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巡视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看,省史志办主题教育做的非常好。

  一、省史志办党组在管仁富书记的带领下,对主题教育工作最重视、最认真、最到位,整个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既有规定动作,又有结合史志事业实际情况开展的活动,比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地方史志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相关论述和调研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等汇集成一个小册子,这是一个创新,此举必将在今后的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中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还有,对总书记的最新讲话要第一时间学习作为一种制度定下来,这些都体现史志办领导对主题教育的重视。

  二、省史志办主题教育开展的态势很好,不求具体形式但求实际效果的做法很不错。比如,党组成员和中层领导分别给大家上党课,学习教育时所有党员都参加,因为领导讲的有高度有深度,自然对大家提高认识会有更好地帮助,起到了带动引领作用,并且大家都有机会登台讲心得谈体会说收获,这个形式很好。主题教育受众面的扩大,不仅在机关让全体人员都参加,而且在主题教育期间,管仁富主任利用召开全省乡村志编纂培训班的机会,以主题教育为切入点,结合史志业务为参会人员上了一次党课,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志书年鉴修成精品佳作,效果很好,达到了“两不误两促进”效果。

  三、省史志办虽然不是权力部门,且干部队伍又长年未动,也让人不可想象,但是史志办的领导和同志们并没有气馁,而是想方设法克服种种困难,奋力前行,把原本一潭死水搞活了,干部队伍的人气在逐步上升,同志们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勇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正在形成,整个事业在逐渐向前推进,很好!我们回去后一定把省史志办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向领导汇报,并向其他单位介绍,使我们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更好更扎实。

  王明玉点评后,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作了表态发言。他说:非常感谢巡回指导组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各位领导多多关注和支持全省史志事业,如果省直其他厅局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做法也建议多向我们推荐,以便我们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向深里走、实里走。

  会议期间,管仁富主任主要从九个方面对省史志办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健全组织领导体系;二是认真进行动员部署工作;三是务实开展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四是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革命传统教育;五是深入扶贫一线调研,启动机关支部同农村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六是领导带头上党课;七是适时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八是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和检视反思工作;九是注重教育内容与活动形式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