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举办纪念国际档案日活动

来源:-62461301时间:2019-07-04分享:

 
  2019年6月17日上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纪念国际档案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出席会议。受管仁富委托,周慧杰就我办搞好国际档案日纪念活动与促进全省地方史志工作的发展讲话。
  周慧杰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我们从事的地方史志工作,更是和档案工作有着密切的联系,要深刻认识我们的工作对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守护好、开发好、利用好。第一,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档案的价值。第二,加强科学规划管理。第三,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她表示,档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作为。让我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我办档案工作的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办“国际档案日”的宣传学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规范我办档案工作的重要契机,为档案工作的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