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62461301时间:2019-06-12分享:

 

  6月11日下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并对我办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必须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史志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


管仁富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


周慧杰主持会议

  管仁富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周密安排、统筹推进。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题教育自2019 6 月始至8 月底,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 3 个月。一是抓好学习教育,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声音在史志办深深扎根。二是抓好调查研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抓好检视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四是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力争达到五个具体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对于如何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管仁富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上率下,防止照人不照己。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挖出来,把责任担起来。突出领导带头,从党组成员做起,从各处处长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防止只盯别人忘了自己、只抓下级忘了自身。各处室处长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指导。处级干部要抓好自身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注重上下联动。按照要求成立的督导小组,要对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严格督促指导,决不能走形变样,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坚决纠正。把自选动作选准抓实、做出特色。二是要坚持真抓实做,防止形式主义。要认真落实省委出台的领导干部带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五条措施,特别是提出的“五转”“五带头”的具体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精神,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和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落到位。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真学习、真检视、真整改,做到学习不到位的不放过、调研不深入的不放过、检视问题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要注意实际效果,对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预防、坚决克服,务求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防止就事论事。开展主题教育,既要解决工作层面问题,更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和党员干部思想根源问题。把制定“当下改”的举措同制定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对共性问题、屡犯问题和倾向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出台、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扎紧制度的“篱笆”,用制度管人管事。把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加强党性修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及时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各处室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同推进,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史志日常工作的扎实行动,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观看王百姓宣讲报告视频



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周慧杰还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在省政府办公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关于设立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还观看了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王百姓宣讲报告视频,重温了入党誓词等。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