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开展“开心迎端午 巧手包饺子”活动

来源:424时间:2019-06-05分享:

  为迎接端午佳节,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厚重的节日内涵,6月4日上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开心迎端午 巧手包饺子”活动。在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的带领下,广大干部职工通过亲手包饺子真切的感受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传承中华传统节日。
  活动中,大家积极参加,其乐融融,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在包,有的在学。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一个个皮薄馅大的饺子摆满了桌子,大家边聊家常边欣赏、交流着包饺子的手法。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管仁富主任边包饺子边为大家普及起了“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龙舟节等等,是中国传统文化民俗节日,始于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端午节作为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传统节日,凝聚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载体。作为我们方志人,肩负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我们更应注重它本身的文化内涵,把它传承和发扬好。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调动了大家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劳动积极性,增进了同事间的融合和情谊,同时也为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我办精神文明建设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活动现场①
  活动现场②
  活动现场 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