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到焦作调研方志馆建设等工作

来源:424时间:2019-05-27分享:

  5月22日-23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4人深入焦作市,就方志馆建设和“两全目标”工作进行调研。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副市长牛炎平,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库、副秘书长王恒进,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付小文、副主任董素青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焦作市副市长牛炎平等的陪同下,管仁富一行实地查看了正在施工中的焦作市南水北调纪念馆,并就焦作市方志馆的选址、规划、建设及发展等问题与当地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对焦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方志馆的建设表示赞赏,对他们提出的要在内容方面突出南水北调特色并希望申请建成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的想法,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如果一个城市能拥有一个国家级的文化设施,无疑将会对提升当地城市文化品位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当前全国都在认真落实国务院要求,积极推动方志馆建设,弘扬方志文化,展现文化自信,希望焦作市进一步开阔思路,站在更高的全国层面来进行谋划。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将给与必要支持。

  在修武县方志文化馆建设现场调研时,管仁富对该县巧借社会力量、积极挖掘方志资源、探索方志文化可持续发展的方志馆集群规划建设创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和热情鼓励。他希望修武县进一步做好调研论证工作,力争使规划早日落地见效,实现有关各方效益最大化,并努力打造中原地区方志馆建设新亮点。

  

  在调研中,管仁富还听取了焦作市史志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焦作市史志工作尤其是“两全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焦作市县两级史志机构,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坚持把“一年一鉴”工作做好,确保史志工作各项任务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