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到浚县新镇镇邢固村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62461301时间:2019-05-13分享:

  5月8日,时逢浚县扶贫政策宣传日,省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一行4人,到我办扶贫点浚县新镇镇邢固村开展调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邢固村志》编纂人员,实地查看第一书记项目进展情况,并组织驻村工作队、浚县卫健委帮扶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一起召开座谈会调研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周慧杰同浚县卫健委帮扶队成员及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胡柱文对现阶段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对下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周慧杰指出,省史志办党组一直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精神要求,工作成效明显。针对下步工作,周慧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立足本村实际,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方面要有一个再提升,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要有一个明确的发展思路,引进产业,扩大就业,增加村民收入,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二是抓好民生工程质量。目前,第一书记项目工程已近尾声,这是一项民生工程,一定要严把质量关,把上级布置的任务高标准完成好,要办成一个让村民放心的工程。三是要办好惠民实事。要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多听村民意见和建议,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要让广大村民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以实际行动提升广大村民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