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记录时代风貌与沧桑巨变,河南将拍摄纪录片《百年巨变》

来源:621376760时间:2019-03-19分享:

  从历史的角度出发,以感人的故事入手,记录河南百年来的变化与新时代的风貌。近日,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省档案局、河南省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百年巨变》正在紧张的筹备中。据悉该片将真实记录河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业绩和发生的巨大变化。

  记录片《百年巨变》总策划人张明玉说,记录片将从历史角度出发,以感人的故事入手,涵盖河南人民的吃、穿、住、行以及工业、农业、交通、教育等方方面面,从农民、工人、知识分子以及社会发展的贡献者、建设者等社会发展历史见证者的亲身经历说起,从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谈起,用影像方式记录河南百年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全省时代风貌和沧桑巨变,留下珍贵的时代影像资料。

  据了解,纪录片《百年巨变》不仅仅是歌颂和回忆历史,更要让当今河南人民尤其是全体党员干部重温榜样精神,感受新时代的党员形象,见识信仰的力量。张明玉称:“该纪录片旨在为时代而歌,为人民立传,讲好河南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目前,该纪录片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深入全省各地进行实地采访拍摄,预计到2020年6月完成采访摄制工作,2021年7月1日前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频道、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和地方电视台播出,与此同时还将在各大网站推出。此外,纪录片拍摄完成后还将出版该纪录片的光盘及《河南百年史》图书,在全国范围内发行,并报送国家档案馆、国家图书馆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重点大学收藏。据悉,该纪录片将拍摄20集左右,每集时长约45分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