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2019年河南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62461301时间:2019-03-08分享:

  2019228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2019年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地方史志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出席会议,冯普友主持会议。

管仁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普友主持会议
周慧杰出席会议

  管仁富总结2018年全省地方志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他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中指组的具体指导下,全省各级史志机构和广大史志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河南省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为总抓手,坚持政治立场,坚定信心目标,围绕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上下齐心,积极作为,全力攻坚“两全目标”,稳步推进“转型升级”,突出资政项目亮点,“志、鉴、库、馆、网、学、用、刊、研、史”十业并举,整体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并再上新台阶。

  管仁富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国完成“两全目标”的“拼搏年和冲锋年”,是河南史志事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其是全省史志系统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对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河南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地方志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和全国2019年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抓实抓细《河南省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具体任务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开拓创新地方史志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和推进事业转型升级为总目标,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总抓手。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史志事业发展信心;三是坚定实施“两全目标”清零行动;四是大力推进乡镇村志编纂工程;五是用好史志资源谋划实施一批文化强省项目;六是加快史志信息化步伐,稳步推进方志馆建设;七是全面总结二轮修志工作,做好三轮修志启动准备;八是办好办活史志刊物,有序开展地方史工作;九是抓好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大局稳定。

  管仁富要求,2019年,全省各级史志机构和工作人员要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推动各项史志工作全面落实。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弘扬法治精神,严格依法治志;三要提高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四要始终恪尽职守,严守廉洁准则。

  管仁富最后指出,奋斗创造幸福,实干成就梦想!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不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激发河南史志活力,讲好河南史志故事,发出河南史志声音,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以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史志人为切入点,全力推进全省史志事业转型升级,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原史志工作更加出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各省辖市、直管县还就“两全目标”完成情况以及机构改革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各省辖市、直管县地方史志办公室(局)主任(局长)及省史志办全体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