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424时间:2019-01-23分享:

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2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省地方史志办公室领导班子利用半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察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靳银红到会指导。

  靳银红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修史修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省史志办公室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上进行自我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史志办公室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会前,三位党组成员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的贺信》精神,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和刚开过的省“两会”精神。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在此基础上,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省史志办公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管仁富代表省史志办公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党组成员批评。随后,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管仁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和好效果,自我查摆认真,相互批评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看推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要以对全省史志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自身建设,把省史志办领导班子打造成信念绝对过硬、政治绝对过硬、责任绝对过硬、能力绝对过硬、作风绝对过硬的领导集体,更好发挥出全省史志系统领导核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要把抓整改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运用,积极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困难、风险挑战,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抓出亮点,合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史志事业更好未来,力争为中原更出彩贡献更多方志智慧。

  管仁富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融入灵魂,外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体现。要以更主动的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筑牢信仰之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旺盛的革命斗志。要高度重视学习问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会用新思维、新观念去发现问题,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要重视党建工作,狠抓作风建设。要修订必要制度,建立用制度管人管事长效机制。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解决群众诉求。要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以更有力的行动带动作风建设,涵养严实深细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转变工作作风。要以更强烈的担当推动史志事业发展。始终牢记省委信任和人民重托,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和史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不断开创新时代河南史志事业新局面。

  省史志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