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国家方志馆建设研讨会在三门峡市召开

来源:424时间:2018-12-04分享:

  

  2018年12月4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方志馆主办,河南省地方志办公室承办,中共三门峡市委党史地方史志办公室协办的国家方志馆建设研讨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高京斋,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中共三门峡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等出席会议。高京斋讲话,管仁富、郭鸿勋分别致辞,邱新立主持会议。

高京斋讲话

邱新立主持会议

  高京斋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方志馆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方志馆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选准定位点;二要体现独特点;三要抓好关键点。

  管仁富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南的地方志工作情况,他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史志工作和方志馆建设,对全省方志馆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方志馆中原分馆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河南省地方史志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先进经验,加快全省方志馆建设,推动史志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鸿勋介绍了三门峡市的市情以及地方志工作情况。他指出,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史志工作,坚持把史志事业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史志事业的各项政策,努力形成志、鉴、馆、史“四驾马车”并驾齐驱,志、鉴、馆、网、库、用、会、刊、研、史“十业并举”的新局面,为全市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还分组讨论了国家方志馆建设发展规划。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方志馆、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首都图书馆、故宫博物院等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约1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