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副主任冯普友深入南阳督查调研史志工作

来源:2143504674时间:2018-09-29分享:

  9月12至14日,省史志办副主任冯普友一行3人深入南阳市、县督查调研史志工作,南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马秀银全程陪同。
  冯普友一行先后深入方城、桐柏、淅川县和南阳市督查调研,重点督查“两全目标”完成情况,全面调研整个史志工作,包括:史志系统的思想状况、队伍建设,年鉴、大事记、乡镇志编纂,旧志整理,方志馆建设等情况,其中13日上午查看了唐河县方志馆建设及布展情况。
  冯普友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完成地方史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一要高度重视地方史志“两全目标”落实问题。希望南阳市继续给予高度重视,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持、地方志工作机构组织实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体制和坚持“一纳入、八到位”工作机制,早日完成全市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积极开展部门志、行业志、乡镇村志的编修。要提高认识,大力推动乡镇村志的编修。要在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认真做好调研试点工作,要探索发挥乡镇文化站、农村文化大院,农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的积极作用,抓紧启动村级志书编修和村史馆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方志智慧。三要加快推进方志馆建设。唐河县方志馆在南阳市开了先河,全市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方志馆建设。要瞄准全省、全国一流,高标准谋划,力争把方志馆建成党委政府会客厅,国内外旅游目的地,全市志鉴成果收藏保护中心、地情文化研究中心、综合地情展示中心、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全面展示南阳市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启迪智慧,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干劲和信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