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史志办领导一行到邢固村开展捐资帮扶调研活动

来源:-62461301时间:2018-09-06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8月6日,适逢省史志办结对帮扶浚县邢固村三周年之际,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10人,顶烈日冒酷暑再次深入邢固村开展帮扶主题活动,看望扶贫一线同志,捐赠帮扶资金,与镇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座谈,并走访贫困群众。省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胡柱文和浚县新镇镇党委书记逯世飞等,一起参加帮扶捐赠活动。

在村部大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胡柱文代表村两委所做的帮扶情况汇报,就村里扶贫工作和下步发展征求了与会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举行了省史志办向邢固村捐款5万元的捐赠仪式,管仁富主任发表了讲话。

管主任首先充分肯定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近3年来的工作,认为成效是明显的、工作思路是清晰的、下步打算是可行的。他指出,到今年8月,省史志办对口帮扶邢固村正好三年。这三年,在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和大家努力下,道路、广场、学校、排水、农机服务站等一大批民生及经济发展项目成功落地邢固村,村容村貌大为改观,集体经济实现零的突破,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并成功脱贫摘帽。现在看,村里确实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扶贫效果有目共睹。不过距离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仍有一些距离,希望大家继续秉持为民服务崇高思想,树立乐观向上心态,克服厌战情绪,再接再厉做好后续扶贫工作。

关于扶贫工作,他强调参与各方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务必从严从实从细,不折不扣落实好精准识别和精准脱贫政策,要经得起各级检查和历史的检验,并希望大家围绕这一目标向省史志办和上级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关于邢固村发展及帮扶问题,他强调村党支部一定要转变观念,想办法增强党员和群众内生动力,从发展后劲上找出路,尤其要重视产业支撑问题;要使脱贫质量更高,成效更持久。管主任表示,下一阶段,省史志办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继续落实好“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责任,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支持邢固村的发展,我们有信心和大家一道把邢固村打造成美丽、富裕、文明的豫北新村。

 

最后,管主任一行分别走访查看了6户贫困户,对刘坤玲、任文学经过帮扶逐步自力更生创业脱贫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村支部要注意宣传这样的脱贫典型,大力弘扬扶贫扶志理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