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史志办主任管仁富调研指导汝州市史志工作

来源:466时间:2018-08-17分享:

 

  大河网讯 8月15日上午,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莅临汝州市调研指导史志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汝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鹏、汝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于志峰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汝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鹏对省史志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汝州市地方史志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省史志办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汝州史志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立足修志编鉴主业,以编纂月报、年鉴、乡镇(街道)志为抓手,挖掘时代发展强音。在工作中,结合汝州发展实际,不断创新,编纂地情专著,加强改革创新,稳步推进依法治志,在乡镇(街道)志、编报、编鉴及地情书籍编纂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地方史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文化传承、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撰写记录了汝州跨越发展的“大文章”,提升了史志工作的影响力,为汝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经验记录和基础保障。

  汝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于志峰汇报了汝州市地方史志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她说,去年以来,汝州市史志工作在做好修史编鉴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先后启动编纂了《文物志》《汝州这三年大事记》、《汝州记忆(2013—2017)》等反映汝州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地情专著,积极响应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号召,向国家方志馆报送“魅力中国展览”汝瓷展品,为全面推动汝州市地方志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在听取了汝州市史志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对汝州市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汝州市城市发展很快,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短短几年已成为一座蓝天碧水、环境优美、功能齐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宜居城市。特别是去年以来,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有全局观念,有担当精神,有为有位,依法修志,走在了全省第一方阵行列。

  管仁富强调,修志问道,以启未来。地方志是我国独特的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独特的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汝州市继续努力,继续创新思路,敢于担当,积极探索,按照国务院规划的地方志事业发展纲要及《河南省史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任务,增强全局意识、文化意识、担当意识,创新发展史志工作,深入挖掘汝州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汝州故事,推动史志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管仁富还就汝州市方志馆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当天,管仁富一行先后来到城市中央公园(云禅湖)项目、智慧城市创新中心、蔡庄社区公厕、立体停车场及玉松汝瓷有限公司、廷怀汝瓷科技有限公司、朱氏汝瓷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