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62461301时间:2018-07-24分享: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于201842日召开,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3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的宽广视野,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揭示历史规律,深刻论述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伟大精神,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讲话充满对中华文明的自豪、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对中国发展的自信,充分展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雄心壮志,必将极大振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精气神,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人民最伟大,精神最可贵。中国人民培育的伟大民族精神,不仅彪炳史册,而且光照未来,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 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明确提出2018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过去5年我国取得了人民自豪、世界惊羡的伟大成就。国内外诸多矛盾交织叠加,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很多情况是改革开放以来没有碰到过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2018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聚力增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加强政策协调配合,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管仁富主任强调指出:2018年党组中心组的学习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工委的要求抓紧抓好,各支部要按照党组制定的学习计划逐项落实,坚持集中学习的同时,每个人都要抽出时间自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一番苦功夫,这是其一。其二,更新观念,终身学习,学习是提高修养的必要前提。对于机关领导干部来说,学习,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的重要形式,是提高政治水平、理论水平、决策水平、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其三,勇于探索,与时俱进。时代的日新月异就是对党员干部的挑战,因此,党员干部要勇于摈弃旧事物、接受新事物,要敏锐地了解新思想,认真地研究新理论,主动地、迫切地学习新知识,开拓进取,更新观念,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其四,努力奋斗,实现伟大中国梦。中国梦,是让每一个积极进取的中国人,形成世世代代的信念:只有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才能获得幸福的生活;因此,人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才能迈向欣欣向荣的明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