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424时间:2018-07-24分享:

  20187月3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宪法》、《监察法》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署名文章《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

 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管仁富在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表现。新颁布的《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的重大举措,是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意志,体现了对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归。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修改《宪法》、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坚持学以致用,做《宪法》、《监察法》的遵守者和捍卫者。

  就学习贯彻好王国生书记署名文章精神,管仁富指出,在焦裕禄同志逝世54周年纪念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发表《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理论文章,不仅是对焦裕禄同志的深切缅怀,更是对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文章精神,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地方史志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办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国生书记的署名文章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的概括上来,统一到王国生书记的署名文章精神上来,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同做好地方史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尽责意识,踏踏实实做好当前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我们史志人新的更大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还研究了机关党委换届事宜,宣读了2017年度优秀党员名单并给河南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奖,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等。

 为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