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举办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

来源:424时间:2018-07-24分享:

  

  按照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2018年年度工作目标的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于2018年6月28-30日在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成功举办全省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河南省史志办领导和相关处室人员、各市县区负责乡镇志编纂指导的史志办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部分试点单位执笔人员约2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由省地方史志办领导、专家以及外聘专家分别进行专题讲座,主要包括修志基础知识、资料征集、政治标准把握、人物志编纂以及出版印制等内容。

 

  按照业已形成的惯例,省志办每年举办两次集中培训,一次是理论培训,通过专题辅导,解决突出问题、夯实业务基础;一次以战代训,通过志稿评审,提高动手能力、操作水平。为此,省志办申请了专门经费、拿出了精干人员,重点解决两个问题:一方面从“讲师”的角度,集中培训市级业务骨干,以此带动更深更广的扩展延伸;另一方面从“操盘手”的角度,集中培训试点单位一线人员,以期示范带动由点及面。因此,在培训班开班之前,还专门组织了西峡县《回车镇志》的四级评审,120余人参加,20余人点评发言,达到了提高理论素养、业务技巧和实战能力的目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