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暨《回车镇志》评审会在西峡县召开

来源:424时间:2018-07-02分享:

 

  2018年6月27-28日,河南省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暨《回车镇志》评审会在西峡县召开。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南阳市副市长刘庆芳,南阳市史志办主任马秀银,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等出席会议。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主持会议。

 

管仁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管仁富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召开的全省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是在全省乡镇志编纂大面积铺开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背景下召开的首次乡镇志编纂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全省乡镇志编纂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史志工作,特别是乡镇志编纂工作,管仁富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乡镇志工作的深刻内涵;二要充分把握乡镇志编纂工作的历史现状;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乡镇志编纂的历史责任扛在肩上;四要增强质量意识,努力提高编纂效率;五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三贴近”原则;六要加强业务培训,强化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观念。


刘庆芳致辞

  就“两全目标”任务,管仁富强调,“两全目标”是国家向各级政府下达的刚性任务,是法定职责,必须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乡镇志工作的推进要以“两全目标”全面完成为前提。各地要对照目标找差距,针对问题定措施,尽快补齐短板,跟上步伐,缪力同心、,上下联动,把全省“两全目标”这盘正“收官”的棋下好。


冯普支主持会议


马秀银出席会议

  刘庆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南阳市情和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南阳要把握承办此次会议难得机遇,统筹推进地方志各项工作,努力为河南地方志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孙起鹏发言

  孙起鹏在发言中首先代表西峡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峡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对史志工作的支持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好“一纳入、八到位”要求,为修志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舆论环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地方志工作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不断提升地方志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西峡县、郑州市、林州市、新乡市卫滨区、内乡县、宝丰县肖旗乡等作了发言。省、市专家对西峡县《回车镇志》进行了评稿。

  全省各省辖市、直管县史志办(局)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西峡县各乡镇(街道)的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