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干部用心帮扶 群众真情送匾 省史志办领导亲切会见邢固村两委干部一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8-02-27分享:

  2018年2月24日,浚县新镇镇邢固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行4人专程来到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代表全村村民将“补短板,扶贫攻坚派精英;助脱贫,小康路上领路人”牌匾送到办领导手中,以感谢省史志办对邢固村的真情帮扶。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接受牌匾,并同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以及两任派驻第一书记一起,与到访的邢固村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邢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丙善代表全村4000群众向管主任等表示感谢。他说:“自2015年省史志办帮扶邢固村以来,从管主任、冯主任、周主任等领导到机关同志们,都是真心实意来帮俺们。村里条件艰苦,但是派驻的邵栋书记和胡柱文书记都能主动吃苦,用心帮扶,了解民情,协调项目,做出很大贡献,深得村民拥护,也给我们干部树立了榜样!在您们的帮扶下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由落后村变成了邻村都羡慕的明星村……特别感谢您们,感谢省委省政府!”

  管仁富主任代表全办干部职工,向邢固村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同时对他们对省志办派驻同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继续做好帮扶工作,为巩固邢固村脱贫成果做出更多努力。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省史志办党组在接受省委省政府交给的这一光荣任务以来,给予足够重视,按照省里要求和村里需要做了一些帮扶工作,这些都是应该的,要感谢就感谢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决策。下一步我们还要按照省里要求继续帮扶,当好新派驻村第一书记胡柱文的坚强后盾,落实“办村一家亲”的理念,为邢固做更多的实事好事,巩固脱贫成果,争取不负乡亲们的期望。

  据了解,邢固村是2014年确定的省级贫困村。按照中央和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和要求,2015年8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作为该村扶贫帮扶单位,先后派出两位驻村第一书记。两年多来,省史志办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先后筹集资金20多万元实施捐图书、建广场、修村志、赠影机精准帮扶“四个一行动”,赢得驻地干部群众交口称赞。同时,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办党组强力支持下,紧紧依靠驻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为全村的经济发展、民生大计共同谋划,共同努力,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尤其是协调到村基建和发展项目达到10大类21个近1500万元,涉及14.91公里道路硬化以及学校改造、农田打井配套、电网改造、危桥修缮、广场修建、舞台提升、村部整修、村庄绿化、产业扶持等。邢固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2016年成功摘掉贫困村和软弱涣散党组织两顶帽子,2017年还被评为鹤壁市级文明村。今年还将完成村农机服务站、排水管网工程和村志编修等一批项目。一个个项目的建成,一项项工作的落实,广大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致要求村党支部组织代表到省史志办对单位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