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8-02-12分享: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2月11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刚从党校结业的王卫明、申福领两位同志结合在党校学习情况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想。

  王卫明认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将文化自信纳入了国家重要战略部署,作为一名史志工作者,无不欢欣鼓舞。地方志作为中国特色的文化遗产,以其独特优势,在承载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国家软实力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总书记的指引下,执著守望方志文化,强化服务功能,积极融入坚定文化自信实践,是我们地方志工作者使命所在,更是职责所系。

  申福领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进入新时代、迎接新使命、迈向新征程的强力号召。报告站位高远,既有立足于国情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美丽中国的,又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化战略考量。整个报告气势磅礴,蓝图绘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使我们对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进一步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管仁富肯定了大家认真学习的态度和踊跃发言的表现。同时指出,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明晰了目标任务,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党的建设努力方向和实现途径有了更深入理解;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认清了自身在全省大局中的职责定位。

  管仁富最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办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过程中,一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二要与习总书记调研河南讲话精神联系起来,与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学;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抓好今年的工作落实。四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有效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

  会上,还就春节期间机关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