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驻村第一书记顺利轮换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11-10分享: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快速落实省委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议要求,2017年11月8日,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委托,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一行3人送新任驻村第一书记胡柱文到浚县新镇镇邢固村上任就职,实现省史志办新老驻村第一书记顺利交接。鹤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选派办主任李廷文,浚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双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姚贵田、县委选派办主任陈中正,新镇镇党委书记逯世飞及邢固村两委等相关人员参加轮换工作会。 

  在村部会议室,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省史志办2015年8月份开始结对帮扶邢固村,并派出邵栋同志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两年来,经过省志办党组与鹤壁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邢固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邢固村容村貌发生重大可喜变化,并成功摘掉贫困村和党组织软弱涣散两顶帽子。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好脱贫巩固工作,实现邢固村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史志办党组根据省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议要求,决定派出胡柱文同志接替邵栋同志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接力驻村扶贫工作。冯主任代表省史志办党组对两年来鹤壁市各级领导对邵栋同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支持帮助新派第一书记胡柱文同志,并期望通过大家的继续努力,把邢固村各项工作再推进一大步。

  关于驻村工作工作,冯主任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驻村工作。要善于把十九大报告中的好政策向群众宣讲到位,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要在“扶志”上下功夫,营造勤劳致富的浓厚氛围。新任第一书记要虚心求教,学习开展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实事求是,尽快进入角色;现任第一书记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共同完成三个月的交接工作,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各项驻村任务。

  省史志办新任派驻邢固村第一书记胡柱文对接下来的驻村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很高兴到邢固村来工作,在前期扶贫成果基础上接力扶贫攻坚。他会珍惜缘分、注重团结、务实重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信心有决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紧紧依靠全村干部群众,突出扶贫主线,努力把邢固村各项工作做好。

  李廷文、李双兵、姚贵田、陈中正、逯世飞等市县乡领导及邢固村两委班子对现任第一书记邵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任第一书记胡柱文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好第一书记工作。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