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11-01分享:

  2017年10月31日,省史志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出席会议,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管仁富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地方史志工作,开启全省地方史志事业发展新征程。

  管仁富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谋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彰显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指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大会决定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作为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写入党章,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管仁富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办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处室要把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任务来抓,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和学习计划,对学习贯彻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做出具体安排。各处室的“一把手”,要对本处室的学习活动负总责,带头学习,认真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活动深入开展。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启发好指导好开展好学习活动,切实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二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理论学习、理论讲座、讨论交流等方式,发挥领导的示范引领作用、干部职工间的互相启发作用和浓厚氛围的熏陶作用,帮助全办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准确把握主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利用河南省情网站,采取开辟学习专栏、制作宣传展板等载体,以各种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要结合本处室工作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大讨论,找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落脚点,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付诸于行。三是注重学习效果。要严格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时间,加强检查落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处室要及时收集掌握学习情况,以便交流、指导、促进。为防止学习活动走过场,党办将以各种方式加强对学习贯彻活动的检查和督导。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调动全办干部职工自觉学习和主动工作的热情,推动学习活动深入扎实和学而有效的开展,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推动全省地方史志事业健康、持续的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管仁富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吃透精神,认真谋划全省史志事业未来发展。谋划发展,必须首先转变思想观念。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以新观念引领新发展。谋划发展,必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我们要坚持将全省史志事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按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准方向、找准定位,认真谋划全省史志事业未来发展蓝图。二是乘势而上,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密联系史志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各处室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认真查漏补缺,强化责任措施,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三是认真思考和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在对今年工作全面总结的基础上,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要求,从全省史志工作实际出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考虑明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及早安排部署明年的工作。四是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有效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过好支部组织生活会。

  管仁富最后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启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征程,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史志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