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学习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10-27分享:

  2017年10月23日至25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学习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培训班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顺利举行。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带队,全省地方史志系统46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拜谒焦陵,致敬忠魂,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全县人民不畏艰险、斗风沙、除盐碱、排内涝、种泡桐、抗疾病等战天斗地的感人故事;到当年黄河泛滥最凶险的地方——东坝头村追寻焦裕禄的足迹;到兰考县展览馆和中州民族乐器厂等地现场教学,兰考从全国最出名的大批逃荒要饭群体到现在良田成方、树木成行、黄河驯服、人民安居乐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焦裕禄在兰考只有短短的475天,然而,他和父老乡亲结下的深情厚意非比寻常,他英年早逝,10万人为他送葬,上万人自愿为他披麻戴孝,感天动地,惊泣鬼神!

  焦裕禄同志逝世50多年了,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却激励着成千上万的后来人。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评价焦裕禄精神:“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

  周慧杰在结业时谈到:通过学习培训,全省史志系统46名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大家被焦裕禄事迹深深感动。我们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焦裕禄精神为坐标,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