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10-18分享:

  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落实省政府全国扶贫日活动安排,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等一行6人,冒雨深入所帮扶的浚县新镇镇邢固村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看望扶贫一线同志,查看两年来的扶贫成效,就下一步继续帮扶问题与镇村干部商讨,并为村捐助投影仪、笔记本电脑及相关设备。

  管仁富在座谈中指出,省史志办对口帮扶已经两年零两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道路、广场、排水、电网、农田水利等一大批民生项目顺利落地,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整村形象明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邢固村已于今年1月被宣布脱贫摘帽,这些成绩得益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扶贫决策和精准实施,更得益于大家付出的努力,中央和省委提出的精准扶贫决策在邢固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落实。

  关于下一步邢固村发展及帮扶问题,管仁富指出,我们一定要转变观念,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强内生动力,从发展后劲上找出路,尤其要重视产业支撑问题;要高度重视利用好村里外出人员作用发挥问题;要立足实际,继续抓好村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好乡贤群体,努力提升村民的精气神;要在整体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的同时,逐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使脱贫质量更高,成效更持久。

  管主任最后表示,下一阶段,省史志办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继续落实好“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责任,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支持邢固村的发展,我们有信心和大家一道把邢固村打造成环境美丽、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的富裕村、文明村、特色村。

  最后,管仁富一行实地查看了刚改造升级成功的文化活动中心、村文化广场和文化大舞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