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开展党性修养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9-30分享:

  2017年9月28日上午,省史志办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开展党性修养专题学习活动。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作主旨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出席会议。

  管仁富以《让党性修养在井冈山淬火加钢》为题作了报告,阐述了自己通过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学习对党性修养的思考和认识。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应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井冈山的革命斗争经验告诉我们:“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坚定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最纯真的政治底色和红色基因。因而,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就是要扎实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是要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同党中央高度一致,发挥好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作用。

  二要实事求是闯新路。实事求是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在井冈山革命斗争年代,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探索出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这既是敢于创新走新路的具体体现,也是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的最好诠释。当前史志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各项顶层设计密集出台,各种史志成果大量涌现。作为史志工作者如何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录好,如何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过程记录好、传承好?就必须立足实际、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比如,我们在史志工作中,率先提出要借鉴“扶贫攻坚”工作中的精准意识和“绣花精神”来编修史志,并打磨出一批“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勘存勘鉴之记述”的史志成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因此,党员干部实事求是闯新路就是要注重实践锻炼,砥砺意志品格,练就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本颌;就是要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具备不避难,奋勇向前的开拓精神;就是要讲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三要廉洁自律保持本色。为政清廉是党性的根本体现,是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井冈山时期,各种物资极度匮乏,红军的生活异常艰苦。我们党制定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毛泽东、朱德大等军政领导均能以身作则,领导红军与当地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建立起干部廉洁自律,群众信任信赖的苏维埃政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红军与自己是一家人。井冈山和瑞金的革命实践启示我们: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保持本色就是要牢记党员职责,要心存戒惧,牢记“从善如登、从恶无崩”的古训,自觉做到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把党性修养的历练作为毕生的功课。

  会上,管仁富宣读了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李娟、魏小龙、张鹏举、王纪安4名同志的任职通知,并对下一步机关副处级干部调整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干部调整中,一是坚持正确用人标准,二是坚持公正公平原则,三是坚持按程序办事,四是掌握好方法步骤,五是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管仁富表示,我们要通过调整任用干部,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转变思想观念,提高个人工作水平,实现凝聚力量与促进工作的双赢,开创史志事业干部队伍建设新局面,为史志事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会上,冯普友、周慧杰分别就机关近期的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