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举办法制和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9-30分享:

  2017年9月28日上午,省史志办举办了有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法制和消防知识讲座。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办主任张鹏举主持。省消防协会教员蔡继源到会就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婚姻法及消防安全等进行了授课。

  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建设“法治河南”的基础工程;推进依法治理,有利于提高政府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监管市场的能力,提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进一步营造维护公平竞争、促进自主创新的市场环境,推进市场经济快速健康有序发展;有利于弘扬法治文化,把法治精神渗透到人们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中去,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程度。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致灾因素明显增多,火灾发生几率和防控难度相应增大,一些地区、部门和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公共消防安全基础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同人民群众的安全需求不相适应,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同现代社会管理要求不相适应,消防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总体上仍处于火灾易发、多发期。做好消防工作,是为了加强和创新消防安全管理,落实责任,强化预防,整治隐患,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